九种食品吃出健康(图)
|
| 宁夏网 WWW.NXNET.CN 发布时间:
2008-09-10 15:25:49 |
|
|
|
【进入论坛】 |
【开通博客】 |
【订阅手机报】 |
|
| 本文内容版权归宁夏网所有,如需转载请认真遵守本页最下方版权声明。 |
既吃得好又吃出健康,还能保持曼妙身材,一直是很多人不断追求的目标。这里介绍9种健康食品,可以帮助大家在吸收营养的同时又不用为日后的减肥担忧。
1.“瘦”牛排
很多营养专家都推荐人们少吃红肉,但牛肉应该是个例外。牛肉富含蛋白质、铁和B族维生素,而最有营养的是那种瘦肉多,又完全由草喂出来的牛身上的肉,这样吃起来就不用怕变肥啦。
2.咖喱
咖喱中的姜黄素是一种抗氧化剂,它能抑制人体内瘤的生长,并能消灭癌细胞。
3.开心果
开心果富含维生素B6和铜,能增强人体的活力。有研究显示,每天吃一大把开心果能帮助降低血脂。
4.咖啡
专家们认为,每天喝3~5杯咖啡能降低患2型糖尿病、大肠癌以及肝癌的几率。而且咖啡中的抗氧化剂能保护体细胞和DNA不受损害。国外的科学家们在一项新的研究中也发现,每天喝咖啡的女性,不容易得高血压。
5.燕麦片
最简单有效的降胆固醇方法之一,就是每天吃燕麦片。燕麦片里含有的纤维能形成一种凝胶,有效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。并且,早餐吃燕麦片的人能一上午都保持精力充沛,午餐时吃得比别人少。
6.虾
虾是一种无脂肪、高蛋白的健康食品,它同时富含抗癌物质硒和维生素D。人们一般认为虾的胆固醇含量很高,但实际上,虾含有的胆固醇并不能提高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。
7.黑巧克力
黑巧克力中富含类黄酮,最新研究显示,吃少量黑巧克力,能够预防动脉栓塞、降低患心脏病的几率。另外,吃巧克力能释放血液中的复合胺,有助于调节情绪。
8.樱桃
吃樱桃能够降低胆固醇和血糖。2006年的一项研究发现,连续8天每天喝2大杯樱桃汁并坚持运动的人,比那些喝水的人,更不容易发生肌肉酸痛的现象。
9.西红柿
红色的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,能帮助降低患癌症和心脏病的几率;而橙色西红柿的番茄红素含量是红色西红柿的两倍半,一杯橙色西红柿汁,就能满足一日的维生素A需求。 |
| >>> <<< |
|
| 责任编辑:张志梅 |
| 来源: |
|
|
 |
相关新闻 |
|
|
 |
网民评论 |
|
★请注意:
1、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、法规,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纠纷和法律责任自行承担
2、宁夏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,您在留言板发表的言论,宁夏网有权在网站内引用和转载
3、如您对管理有意见和建议请在社区留言或致电宁夏网。电话:6031497-80811 |
|
|
版权声明:
★宁夏网刊载的所有内容均受相关法律和公约的保护,为宁夏日报报业集团或相关权利人所有。转载宁夏网新闻信息必须遵守有关法律和公约,并及时通知宁夏网以获取正式转载授权。未经宁夏网明确授权许可,不得转载宁夏网的任何内容或服务,否则以侵权论。宁夏网对侵权网站将提出警告,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和经济赔偿的权利。
★宁夏日报报业集团报系(宁夏日报、新消息报、华兴时报、法治新报、现代生活报、新知讯报、小龙人学习报、《看天下》杂志、《理财世界》杂志)所有自采新闻(含图片)独家授权宁夏网发布,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、改动、抄袭或镜像。
★已授权转载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在页面醒目位置规范注明来源。宁夏网标注来源为“宁夏网”的信息均为宁夏网原创作品,转载须在页面醒目位置标明“来源:宁夏网”;凡宁夏网标注来源为宁报集团系列报刊的作品,转载须在页面醒目位置标明“来源:宁夏网☆XXX报”(如“宁夏网☆宁夏日报”、“宁夏网☆新消息报”、“宁夏网☆华兴时报”、“宁夏网☆法治新报”、“宁夏网☆现代生活报”、“宁夏网☆新知讯报”、“宁夏网☆小龙人学习报”)。转载的新闻必须注明来源并完整保留作者信息,同时要做宁夏网的链接。
★宁夏网转载合作网站、其它媒体、博客论坛之网民评论选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宁夏网观点立场,宁夏网不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★如有信息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,请同宁夏网联系。
★商业授权发布或业务及信息内容合作,请同宁夏网联系。联系方式见宁夏网首页最底部。 |
|
|
|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