据新华社东京9月23日电 日本九州大学等机构的一项研究显示,适量摄取钙和维生素D可使患大肠癌的风险降低60%。
欧美研究小组曾报告,通过喝牛奶摄入丰富的钙可使大肠癌的发病风险降低约20%。维生素D在动物的肝和禽蛋中含量较多,鱼肝油中的维生素D含量尤其丰富。开展上述调查的日本研究人员指出,维生素D有助于钙质吸收,或许正因为如此,同时提高两者的摄取量可使预防大肠癌的效果更佳。